抽脂術後保養.jpg

通常抽脂手術成果好壞,醫師技術佔七成,三成則是術後的保養,抽脂術後如果沒有搭配正確的保養方式,基本上身材是有機會反彈的,當然都花費一筆金額來雕塑體態了,絕對不會希望抽脂前後的差異性不大吧?這時候抽脂術後的保養就格外重要,這篇文章我會教大家如何做好抽脂術後的保養,讓抽脂的成果達到一個絕佳的狀態。

 

抽脂術後保養重點:前期飲食清淡,後期注意營養均衡

抽脂術後保養_工作區域 1 複本.jpg

 

一般來說抽脂後需清淡飲食,以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為主,術後1~2周盡量多補充蛋白質來幫助組織的修復,油炸跟辛辣的食物是禁忌,重口味的食物反而容易讓身體水腫,消腫的速度就會變得非常慢~勿輕易嘗試;等到1周回診所拆線之後,就可以喝紅豆水、南瓜水或是蜈蚣草來幫助身體消水腫,特別注意體質比較寒或是有補胸的話,蜈蚣草就不建議飲用了;抽脂三個月後身形以及曲線都出來時,想要維持住線條的話,當然飲食控制是不可輕忽的,如果術後還是大魚大肉的,脂肪當然還是會長回到身上,此時可以減少澱粉的攝取量,多從新鮮蔬果來補充膳食纖維,讓身體保持在健康的狀態。

 

抽脂術後保養重點:正確穿著塑身衣,幫助組織皮膚加壓

抽脂術後保養_工作區域 1 複本 2.jpg

再來抽脂術後保養很重要的環則是塑身衣,術後穿塑身衣主要是以加壓的方式來減少術後出血、腫脹的情形,同時也可以幫助脂肪組織塑型,讓抽脂術肌膚快速恢復緊實,剛抽脂完的第一週需要穿滿24小時,拆線後身體消腫後,如果塑身衣變鬆了就可以拿去改小,之後每天穿8小時,至少維持一個月的時間,如果說術後沒有按照診所說明的方式穿著,可能會影響到術後成果,導致肌膚有凹凸不平的狀況或是成果不佳,當恢復期過了才驚覺線條不夠好看而開始認真穿塑身衣,基本上是已經來不及了喔~

 

抽脂術後保養重點:按摩加速修復,避免抽脂術後凹凸

抽脂術後保養_工作區域 1 複本 3.jpg

 

抽脂術後為了加速修復並減少術後皮膚凹凸不平的組織纖維化、疤痕硬塊產生,此時按摩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一般來說拆線後一週即可進行按摩的動作,無論是Wellspa或是LPG等按摩儀器都OK,基本會建議客人至少按6~10堂,當然給人家手技按摩也是沒問題的(請事先跟店家說明是抽脂術後保養),大部分的人剛開始自己按摩都會下不了手的,建議給機器或是專業人士按摩持續三個月左右,前期按摩約一週按1~2次,後續依美容師評估可以改半個月到一個月按摩一次即可,如果恢復得比較好的話,也可以自行在家使用筋膜槍簡單按摩手、腿(請依照說明書使用,不適合用於關節處、腹部、肌腱韌帶處),腹部抽脂的話千萬不要自行用筋膜槍打肚子,請交由專業人士按,避免造成神經、血管損傷,術後三個月到六個月的期間也可以不定時按摩,來讓線條維持得更佳。

 

抽脂術後保養重點:養成運動習慣,輕鬆保持良好體態

抽脂術後保養_工作區域 1 複本 4.jpg

抽脂手術並非減肥減重,是單純做體態的雕塑,即便抽完脂了,肌肉量也還是一樣,只是脂肪量有減少,如果想要更有線條感,一定得靠運動來加強,曾經有客人是抽脂術後搭配運動以及飲食控制,衣服SIZE就成功從L變成S號了,建議拆線後可以依狀況來做些簡單的拉筋或是散步走走消水腫,高強度的重訓以及劇烈運動建議是一個月後喔!那如果有補胸的話,建議三個月都不要刻意減重,胸部補脂的部分才能好好保留。

以上就是抽脂術後保養的幾個重點,當然術後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心情上的愉悅,效果是慢慢出來的,中間的腫脹期多少會令人不安,但按照上述的抽脂術後保養,其實恢復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當然如果發現身體有任何的狀況,還是要第一時間與診所反應,定期回診才能讓術後效果達到最好的狀態。

 

 

有任何抽脂相關問題,也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聯絡詢問我:

脂肪剋星 劉家驎-劉賢佐醫師

FB:https://www.facebook.com/drliu0127

欣莘時尚美學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sjh3N8_O6D​

arrow
arrow

    欣莘診所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