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失敗01.jpg

抽脂是一直以來都很盛行的體雕醫美項目,不過網路上或媒體報導中偶有抽脂手術引起的一些紛爭,而最常見的爭議就是抽脂效果不佳,嚴重一些是術後產生凹凸不平、抽過多、皮膚沾黏狀況,今天就來跟各位說明抽脂失敗的主因,以及要如何選擇醫師並與醫師做好術前溝通,才能有效避免術後與預期不符的狀況發生。

 

怎麼樣算是抽脂失敗的狀況呢?

2.jpg

抽脂的效果好壞其實是非常主觀的事情,有時候客人在抽完脂修復期過後,對於線條上還是覺得不夠滿意,而這樣的情況並非抽脂失敗,畢竟造就成效不彰的原因有好幾種,可能是醫師抽脂的量不夠多、顧客本身條件沒辦法抽到太多脂肪、塑身衣沒穿好和術後無飲食控制…等等,都會造成抽脂術後的成果沒那麼好,這樣的狀況會請客人先嘗試飲食控制以及運動來改善線條,或是再安排二次抽脂來雕塑曲線,那怎麼樣才是所謂的抽脂失敗呢?以下我會列出幾點並加以說明:

 

抽脂失敗狀況:一、抽脂凹凸不平

抽脂失敗-03.jpg

塑身衣擠出凹凸線條.jpg

抽脂最常出現失敗的狀況就是凹凸不平,主要能不能重修,就得看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麼?主要有可能是醫師的經驗不足術後塑身衣沒穿好造成擠壓或是術後姿勢不良擠壓產生凹凸,醫師經驗值不足可能會使抽脂後脂肪分布不均,二次抽脂只要將脂肪較多的區域打薄即可,如果是局部位置抽過頭導致凹陷,可透過補脂來調整看看,比較嚴重一點的情況可能還有脂肪鈣化形成大面積硬塊,就比較難再次抽脂來調整了,如果是術後塑身衣沒有穿好造成擠壓或是術後姿勢不良導致凹凸,發現時應立即通知醫師或診所人員,請他們協助調整塑身衣穿法,如果時間拖過久,後續要消除擠壓的凹凸狀況就沒那麼容易了。

 

抽脂失敗狀況:二、抽脂抽過薄

抽脂失敗-04.jpg

抽脂並非是把脂肪全部移除才好看,當抽脂將脂肪移除到非常薄的時候,容易傷到真皮層表淺血管叢,導致術後皮膚呈現偏紅色的網狀感,這類的狀況就比較難靠重修的方式來改善,頂多以補脂的方式來填充慢慢鋪平調整,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醫師在抽脂的手法上比較保守的原因,抽脂要適度保留脂肪,才能避免類似這樣難以重修的狀況發生。

 

抽脂失敗狀況:三、抽脂比例評估錯誤

抽脂失敗-05.jpg

蠻常遇到之前曾經大腿環抽過的客人來找我二次重修,有大腿後側被過度抽取脂肪的狀況,導致上方的屁股沒有一個支撐點,屁股呈現掉下來的樣子,像這樣的情況就是抽脂部位的比例沒有拿捏好,抽脂並不是每個部位都要抽得乾才好看,尤其是腿部,需拿捏好臀部與大腿後側的脂肪比例,再搭配精細的微笑線雕塑技巧,才能打造最完美漂亮的臀腿線條!

 

抽脂失敗狀況:四、與醫師美感不相符

抽脂失敗-06.jpg

抽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美感,然而每個醫師的美感都不同,像我抽腿的話會偏好鉛筆腿那樣筆直的腿型,有的醫師則是喜歡凹凸有致的歐美線條,總不能你預想術後會變成鉛筆腿,卻找一個偏好歐美感線條的醫師吧?這樣很容易會覺得醫師沒有達到自己心中的期待,實際上並非醫師抽脂技巧不好,單純是雙方的美感有所差異,使得術後滿意度偏低。

 

如何避免抽脂失敗的情況發生?

抽脂失敗-07.jpg

45.jpg

說了那麼多抽脂失敗的狀況,並不是說抽脂的失敗機率很高,而是告訴大家要如何避免失敗的狀況發生,畢竟沒有人想花了一筆錢,卻沒得到想要的成果吧?其實會失敗,大多數原因都是醫師在抽脂的經驗上不夠充足,有些醫師會為了練技術而開出低價的抽脂方案吸引顧客上門,但術後成果就容易有好有壞了,建議選擇有抽脂儀器原廠認證的醫師較佳,經過儀器廠商的課程以及醫師之間的經驗交流分享,更知道抽脂有哪些手法可以達到最佳的效果。當然術前的諮詢溝通也是最為重要的,可以請診所或醫師提供抽脂部位的案例照(或是上網先搜尋診所案例),看一下醫師的作品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感覺,若不是可以再另尋其他美感相符的醫師,或是提出自己理想的體態照片來跟原醫師討論,看看自身條件能不能達成,基本上抽脂失敗的機率就可以降低許多了。

 

有任何抽脂相關問題,也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聯絡詢問我:

脂肪剋星 劉家驎-劉賢佐醫師

FB:https://www.facebook.com/drliu0127

欣莘時尚美學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sjh3N8_O6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莘診所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